close


材 料
1. 吉利丁片.... 5片
2. 細砂糖.... 150公克
  水.... 150公克
3. 馬士卡彭起司.. 500公克
4. 動物性鮮奶油.. 300公克
5.手指餅乾.... 適量
6. 咖啡酒.... 2大匙
 義式濃縮咖啡.... 1杯
7. 可可粉.... 適量

做出來超好吃>///<

水的部份可以看個人喜好換成蛋、牛奶或混搭,但絕對不要是冰的。

因為個人都試過,都不錯吃,紮實程度在於吉利丁,

想吃很綿滑的就自行少放一些,想像外面那種尖挺程度的就照食譜加囉


糖的部份我建議不喜歡吃太甜的就少放個20~30%

吃很甜的就當我沒講過XD,因為我照食譜放會覺得太甜

馬士卡澎起司去COSTCO買($189)比外面便宜一百多

手指餅乾利生食品賣$210總共60條

手指餅乾是一定要加黑咖啡的,真的會香很多,也才有提拉米蘇的感覺

可可粉也是,香味大增!!


講那麼多,來談談作法。我比較建議的作法順序:

1. 先把馬士卡澎拿出來退冰(本身加熱融化都沒問題,所以不要在意它融化會怎樣)

2. 先打發鮮奶油至六分發放到冰箱等

3. 糖和水混合,同時將吉利丁用冰水軟化,糖水攪拌過程中,吉利丁軟化後就隔水加熱
   ,邊等它融化的過程,你可以好好將糖水攪拌均勻。

4. 將糖水倒入吉利丁液中攪拌均勻(這樣才不會浪費吉利丁,洗鍋子也比較不辛苦=..=)

5. 將馬士卡澎起司倒入4中拌勻(建議隔熱水或溫水攪拌,比較會讓一塊一塊的起司融化
   拌勻,但不要用太滾燙的水,煮滾一鍋水就關火,放在上面慢慢拌)

6. 將一開始打發的鮮奶油倒入5中拌勻。
------------------餡料完成---------------

1. 找個適當的模具或鍋子先倒入一些做好的餡料鋪底

2. 將底部沾過咖啡的手指餅乾排好(不要完全蓋住),用刷子在手指餅乾上大概沾上一些
   咖啡後,再倒入剩下的餡料,要多做幾層的話以此類推。!!補充!!要多做一步刷上咖
   啡液是因為手指餅乾全部沾濕的話,用夾子或手拿會散掉。

3. 再來放到冰箱冰個三小時就可以了(我喜歡冰個一晚上再吃)。

4. 最後要吃的時候灑上可可粉就完成囉!!

注意!!因為我遇過一個問題,就是餡料倒進模子餅乾就浮起來,有一個可能是太稀,

但我用得還滿濃的卻還是如此,就可能是一種情況,因為都有隔熱水攪拌的關係,吉利丁

的凝固效果比較不會出來,偏液態而使得餅乾浮起來,可以在最後要倒入模子的時候,隔

冷水拌一下,讓它偏濃一點再倒,還有很多方法啦,就照這原理自己做比較順的方法囉!!

更正注意!!有求證過其他人的食譜,發現要倒入打發過的鮮奶油至5中時,應注意5的餡料溫度,有人說要手摸不會燙的程度再倒入,不然鮮奶油打發了倒進去被溫度影響就等於沒打發過,只是我前幾天做的時候有試過手摸不燙的程度還是會太稀,我是想說冷卻攪拌可能會好一點吧!!

嫌食譜的量(大概六人份)太多吃不完,可以自己乘以相同比例,

像我都乘1/5、2/5......這樣來試做的。

超好吃的咧!!祝各位愉快!!


參考網頁 : http://www.ytower.com.tw/prj/prj_345/p1.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r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