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想不到要送老媽什麼,想說買蛋糕,倒不如自己做一個,

雖然不是最好吃的,但算是我滿自豪的一項蛋糕,那就是提拉米蘇啦,

以前就有寫過作法,這次是有附圖的,只是...我忘了帶相機回家QQ,

只好用手機拍,所以解析度還滿差的,大概看得懂就好XD。

材 料
1. 吉利丁片.... 5片
2. 細砂糖.... 150公克
  水.... 150公克
3. 馬士卡彭起司.. 500公克
4. 動物性鮮奶油.. 300公克
5.手指餅乾.... 適量
6. 咖啡酒.... 2大匙
 義式濃縮咖啡.... 1杯
7. 可可粉.... 適量

我喜歡一開始先打發鮮奶油,以免有打發不起來,或失敗的情況發生,才好調整步驟。
1.先將mascarpone拿出來退冰到室溫。

2.
將鮮奶油打發至六七分發,大概是攪拌時會表面出現皺摺狀, 攪拌器拿起來,
會是一小陀掉下來,而不是液體狀流下來。接著放到冰箱冰著等等用



3.  將吉利丁片用"冰水"泡軟後,擠乾跑軟後的吉利丁,隔水加熱,讓它變成液狀。

4. 我想讓奶味重一點,所以用牛奶代替水,將牛奶跟糖均勻混合。(為節省時間,我都會3.4同時進行)

 
5. 將吉利丁液倒入牛奶糖液中,均勻混合。


6. 為了使mascarpone較快融入,將mascarpone慢慢加入5中隔熱水攪拌均勻。
 攪拌中                        攪拌均勻後的樣子

7. 將剛剛打發過的鮮奶油,分次倒入6中攪拌均勻。

!!!!餡料就完成了!!!!

8. 先倒入少許餡料鋪底,接著將手指餅乾底部沾咖啡液,擺入模型,用刷子沾咖啡液,將手指餅乾上部都刷上,再將餡料倒入就完成了。(如果要做兩層就重覆8這個步驟)
鋪上第二層手指餅乾

唉...第一層很成功沒浮起來,第二層餅乾還是浮起來了,不知道是不是鮮奶油打不夠發。

9. 接著封起來冰到冰箱三個小時就可以吃了。(我通常都冰一個晚上才吃XD,怕冰不夠)

10. 食用前撒上可可粉,就大功告成了。



 白白漂亮的切口

             真的很好吃>////<

雖然有點小失敗,不過我媽很喜歡呢,真的好吃。

這次我的糖只加110g,我覺得剛剛好,但是我媽還是覺得有點甜,

所以要做的時候記得少放點糖,不然會甜死人的。

在夏天,打發鮮奶油一定要隔冰水或冰塊,不然油水分離,會浪費掉唷。


今天早上我還特地早起吃這個當早餐,因為我回學校就吃不到了

忘了帶相機回家真是一大敗筆,希望大家還看得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r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