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剩最後一科考試,因為還不太想念書,就來講講我最近的減肥計劃吧XD,

幾個星期前,我在PTT美體版上看到了這個減肥法,


簡單來說就是,下午兩點後不吃東西,只能喝水、無糖茶或牛奶等,

早午兩餐就正常吃,也可以多吃一點,但營養一定要均衡。


剛開始我在想,第一次聽到這麼早之前不吃東西的,真可怕,

但在版上看到很多人有實行這個方法,有的人一個月瘦六公斤,這點非常吸引我XD,

因為我很愛吃美食,應該是大部份人都喜歡吧,可是我自從大一的不小心,

一下胖太多,就瘦不下來了,因為我算是沒時間也懶得特地去運動的人,

也有一點是我的體質關係,我流很多汗的話,平時就流汗的地方會覺得癢去抓抓抓,

嚴重的話會起汗疹,像被蚊子叮過一個包一個包的,真的是很難過,

所以我就不太喜歡劇烈運動,打籃球還滿喜歡的,不過就投投球,稍微小玩一下OK的那種,


痾..話題扯遠了,拉回來~~

總之呢,我在兩個星期前開始實行這個方法,

我以為我到晚上會餓到胃很痛,但是第一天感覺還好,大概到八點多才開始餓,

我就泡個麥片或牛奶喝,止止餓,

到今天為止沒有每天都完整實行,因為放假回家,家裡不太肯讓我這樣不吃,

加上有時候有人生日什麼的,會稍微吃到一些東西,

到目前為止,瘦了兩公斤左右,而且也很習慣了,效果也挺滿意的,

雖然在兩點前可以大吃,但一天攝取的熱量還是不能太多,否則也是無用的,

一天大概消耗的熱量是"體重*需要熱量(大卡)",

需要的熱量分為    輕度工作    中度工作    重度工作
                                30               35              40

例如:60公斤的輕度工作者,需要的熱量為60*30=1800大卡

[註]輕度工作:日常生活工作比較不會流汗的人  EX:辦公人員
     中度工作:                             少量                EX:外務人員
     重度                                     大量                EX:搬運工

以上資料是[夜通識]營養與健康的講義裡寫的XD

我是個大學生,因為平時會有上班或上課走來走去,所以我給自己算是中度工作者,

因為不是每天都能吃大餐,所以如果遇到,時間都盡量選在中午吃,

如果一定要在晚上的話,我就原本晚上喝的牛奶改到中午,

起碼一天攝取的熱量不會太高。


我也看到有人說,這個方法跟控制每餐飲食量有什麼差別,為什麼要那麼痛苦的吃,

我個人覺得啦,每個人的控制力不同,而且就我個人而言,

確定一餐不吃跟每餐減量對我來講,是一餐不吃比較容易,

大學生幾乎都是吃外頭的食物,他們用了多少油不知道,我們也只能大概估個量,

有時候我們覺得吃很少的東西,可是他內含的熱量也不少,

起碼我一餐不吃,只喝水或牛奶,對我來說起碼我少了一整餐的熱量,

這是就我的感覺來說啦,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方式^^


只是我最近遇到一個問題,不確定是不是這個減肥法的關係,

本來每個月那個來的時間都很固定,都是加幾天就算得出來的,

這個月卻晚了,閃光說他去查過,

有人說飲食改變或生活作習改變,會影響MC,我也不太確定,

我對這個還沒研究XD,應該適應一段時間後,就會正常了吧^^


我該開始念書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r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